Thursday, August 4, 2011

家庭主妇 全职妈妈

我在中学时给我的乐队教练看过手掌,他看了很久,说了一句~以后的你会是个贤妻,称职的家庭主妇,是进得厨房,出得厅堂的哦!
而那是的我认为他在“tam”我~因为我没想过会当个家庭主妇,也没想过自己会是个家庭主妇!因为到了中午毕业,我都没拍过拖,有人追也只在中三的那年,远在ACS的小伙子曾经追过我而已,但那时我拒绝了~嘻嘻!过后就没有出现了!心想-家庭主妇会离我很远~哈哈!

但。。。今天的我确确实实是个家庭主妇!!!“进得厨房”尚算称的上,但“出得厅堂”就有待改进了,老公说我像个auntie,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个黄脸婆!是时候要开始保养了!不然真的。。。。出不了厅堂啊!!!

在外地工作的朋友常常都说很向往我的生活,而我给予的回复是,家庭主妇不好当,没有leave拿,也没有MC拿!累了还是要做,生病了也还是要做!比女佣还要女佣咯,女佣至少不用陪睡,还有一天的假期哩~还是在外工作比较好,比较自由~嘻嘻!

打从结了婚后,我就开始我家庭主妇的生活,生了孩子后就是个全职妈妈!朋友们都说,你很很好哦,可以当少奶奶,不用做工,就在家里相夫教子。。。

但是家庭主妇,全职妈妈并不好当,每天扫地抹地,洗衣,晒衣,折衣,收拾,准备菜,煮饭菜,看孩子,喂孩子吃,帮孩子冲凉!

每天重复又重复~很累又很闷的咯~每天都会抱怨,在家很闷,跟外界快脱离了~看孩子就快被孩子气到血管爆裂~

但最近碰到一位老朋友,她结了婚生了2个孩子,夫妇俩在外地做工,孩子给家婆顾,有假期才回来!跟她聊过,她说:你很伟大(我告诉她我还在哺乳),我羡慕你的生活(我说不好羡慕,很闷的咯)!过后她说:可以天天陪在孩子身边看着他们一天天的改变跟进步是一种幸福!
我看到这一句,让我不晓得该如何回复,可以感受到她没能陪在孩子的身边看着他们慢慢的改变和进步而感到遗憾!

所以总结最后,我应该知足,应该快乐的当个家庭主妇,全职妈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